|门户首页
返回图片频道

搜谱|在简谱中,记录音的高低和长短的符号,叫做音符(1/28)

加载中...
2011/4/13 19:44:30 访问次数:

搜谱|在简谱中,记录音的高低和长短的符号,叫做音符

音 符

在简谱中,记录音的高低和长短的符号,叫做音符。而用来表示这些音的高低的符号,是用七个阿拉伯数字作为标记,它们的写法是: 1 2 3 4 5 6 7 读法为:do re mi fa so la si多 来 米 发 梭 拉 西)。 音符是和音高紧密相连的,没有一个不带音高的音符。

音 高

音符的数字符号如1 2 3 4 5 6 7就表示不同的音高。在钢琴键盘上可以很直观地理解音符和音高。广义上说音乐里总共就有7个音符。



钢琴上的琴键由黑键和白键组成,共有88个键盘。上图标示出这88键盘以及对应的音符和音高。现在重点看黄线框里面的音符---七个白键和五个黑键搞懂了这12个音符和位置规律就可以将所有88个键盘掌握了。

黄线框里面的音符上下都不带圆点的一般叫中音区音符。如果您记忆的话先将中央1(C)牢记在心---这可以说是所有88个键盘位置的基础。至于说为什么还叫C您可以参考有关调式的解释。这7个白键的就是如我们通常唱的1 2 3 4 5 6 7 这七个音符。那么5个黑键呢?请看下面有关半音/全音的解释。

黄线右面的音符上边出现有圆点的,则表示要将该音升高一个音组,行话说“高8度”。如出现加两个圆点就表示将该音升高两个音组,余类推。在音符下边出现有圆点的,则表示要将该音降低一个音组,即“低8度”。如出现加两个圆点就表示将该音降低两个音组,余类推。

用手依次弹上面各组键盘,你会直观地感到音的“高低”了。

热门排行

网友评论

用户名: 密码: 匿名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
注意:遵守《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》,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,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。
验证码: 看不清楚,点此刷新! 查看评论

共有人参与评论